国家一级玩梗选手

【方高】仪式感



方新武看着电脑若有所思,让哪吒一巴掌拍肩膀上才拍醒。
“哟,刷微博呢?”哪吒两眼一眯笑了笑。
方新武点了点头说:“随便看看,”抬头看了眼哪吒,又继续说:“你觉得谈恋爱是不是需要仪式感?”
哪吒心里跑过了十万字的“为什么方新武说谈恋爱我就想起了队长还觉得他俩挺合适的甚至可以脑补出他们婚礼上有n多大炮这种诡异场景”自我检讨和五十万字的“什么仪式感是真的要结婚吗”八卦找细节论文。

“嗯,挺需要的吧,没谈过,不知道。”哪吒说完这句话突然觉得有些想哭。
方新武没说话,拍了拍哪吒的肩表示了一下同情之后端着饭缸就去食堂了,哪吒一脸忧伤地表示不想吃饭了。
食堂里一起吃饭说说笑笑地也挺有意思的,大师嘚啵嘚说个不停,边说还边从木星碗里夹排骨出来。
“哎我跟你说,高队开会去了,三天后回来肯定跟打了鸡血似的,每次开会都跟憋了好几天不让他抽烟似的,回来就是狂躁版的。”大师嚼着抢来的排骨跟方新武科普关于队长的小知识。
“是么?”方新武想想觉得也是,开会还是比较不自由的,然后跟左顾右盼的木星说:“哪吒说不来吃饭了。”
木星窜起来去端着饭缸就去了厨房,大师啧啧啧了一会说:“肯定是要给哪吒打饭端回去,哎哟我跟你说啊你说我妹那么好看怎么就找不着对象呢?”
方新武淡定得吃了口米饭,看着郭冰气狠狠地把大师碗里的排骨全部夹走,心说:“该。”

吃完饭方新武打算去宿舍呆一会,他新来的暂时没有新宿舍给他安排,住队长寝室合情合理。
回到乱糟糟的屋子里呆着,有些莫名的寂寞,明明什么都经历过,现在连短暂的分别都忍受不了。
高队长不在身边的第二天,想他。

趴在高刚的床上,方新武把头埋在高刚的枕头里想事儿,想了一会爬起来摸出手机发微信。

“吃饭了么?”
“刚吃完。”
“吃的啥?”
“食堂。”
“啥菜?”
“炖猪蹄。”

方新武看着聊天记录觉得自己不能更怂了。然后收到了高队的指示。

“你没事把屋子收拾一下。”
“嗯。”
“花也浇一下。”
“嗯。”

看着窗台上一排绿萝,方新武觉得自己中毒不轻,队长这个人在他眼里哪都好,什么样子都迷人,完全移不开眼睛。就连种的绿萝都比别人的绿。
浇完花又在思考该怎么把仪式感这个事情解决一下,然后又发微信。
“高刚,你愿不愿意当我男朋友?不愿意我过几天再问一次。”
看着高刚发回来的那个“?”方新武有些失落,心里也安慰自己,上了年纪的人都比较含蓄,还会回复就说明是愿意的。
少年你醒醒,不要这样编排老年人。

“新武,打篮球!”
“哎!来了!”
方新武听到哪吒在楼下喊话就扔下手机跑了出去。
没看到手机新收到的消息。

“我不是吗?”

三天后
高刚躺在床上玩手机,想到了什么似的说:“你那天怎么不回我消息啊?”
方新武在给绿萝浇水,说:“打篮球去了,回来就忘了。”
“哦,我以为呢。”高刚点开了斗地主,游戏音乐在屋子里响了起来。
坐到床边的方新武看着认真斗地主的高队长问:“你以为什么?”
“我以为你们现在的小年轻脸皮薄不好意思了就没回我。”高刚头都没抬,思考自己该不该把手里的王炸扔出去。
某种程度上你们这种脑补方式叫做绝配。

“你说啥就是啥。”方新武点开对话框,发了个消息过去。
“您的男朋友向您发送了下半辈子相亲相爱非法同居申请,请注意查收并通过申请。”
听到高刚那头咳嗽的声音,方新武心说,也不知道谁脸皮薄。

评论 ( 14 )
热度 ( 90 )

© 温耐良夜 | Powered by LOFTER